特种油气藏

• 综述 • 上一篇    下一篇

国际合作项目SEC储量评估特点及面临的问题

衣艳静1,鲁兵2,原瑞娥1,法贵方1,贾 瀛2   

  1. (1.中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北京 100083;2.中国石油天然气勘探开发公司,北京 100011)
  • 出版日期:2014-02-25 发布日期:2014-09-02
  • 作者简介:衣艳静(1982-),女,工程师,2OO6年毕业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油气田开发专业,获硕士学位,现主要从事海外油气储量评估的研究与管理工作。
  • 基金资助: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海外不同合同项目储量价值模型简历与储量评估”(2011D-2002)

  • Online:2014-02-25 Published:2014-09-02

摘要: 国际合作项目由于其生产管理模式、运营模式和合同模式与国内油气项目不同,进行SEC储量评估时,涉及的专业术语和评估要素有其特殊性。在海外资产油气储量计算、评审和SEC储量评估的基础上,结合具体实例,从技术、经济和商务等方面,系统总结了其特殊专业词汇和评估要素,并进一步分析了储量评估面临的困难挑战及应对策略。特殊专业术语有总储量、净储量、总(作业)产量和净产量等,评估要素涉及到合同模式、开发方案、合同条款、披露内容等方面的内容。研究结果对国际合作项目油气资产的储量评估工作具有重要参考意义。

关键词: 国际合作项目, SEC储量评估, 净储量, 合同模式, 评估要素